四酱

对于叶王叶,以及《于光之中》的杂感笔记

最早苏上王杰希,是看到 @BACK UP 大大这篇世界联赛叶王两人对话的短漫(链接:https://pomelomcp.lofter.com/post/192d6f_123f917)


当时就觉得这个男人怎么这么会帅得这么恣意,就算老早之前就在po上看见姑娘们“大眼不当队长是想玩吧”的猜测,但具现化出来的威力简直……!【捂心口】


咳咳,扯远了,我们继续说回来。


在此之前,一联想到王杰希,比起魔术师、大小眼这类喜闻乐见的称号,我第一印象却是“微草队长”。


会为战队而放弃自己最熟悉、最喜欢、最舒服的魔术师打法,为微草捧回了两座奖杯;

会为了自己信心不足的继任者而特意在全明星赛上上演一场新秀胜过现役的好戏;

会对英杰说“要担负起微草的未来啊”,然后逐步卸下肩上的重任,将目光投向了微草的年轻一代的成长。


这样的忍耐、这样的付出,简直就是全职版的手冢国光。


坦白说,对于这类型的人我更多的是敬重、钦佩、感慨,至于深深地喜爱?谈不上。


这样的人太高大、太沉重,偶尔会压得人喘不过气来,进而只能远远地仰望,就连“一起分担”这样的话都觉得说出来轻飘飘得没有可信度。


但是,他就真是如此吗?


当然不。


——只是我之前并没有去正视罢了。


沙田太太的短漫是一个契机,让我看到了光环之下的那个人。


不是微草队长,而是一名职业选手。


尘封在过往的属于他一人,独一无二的”魔术师“。


不是只能在全明星赛上偶尔展露,而是可以在世界上大放异彩。


真的,很耀眼呢。




就像突然发现了之前都没有留意过的宝藏一样,我开始了Lofter上疯狂刷着王杰希相关Tag的不归路【。


其中翻到了 @星星牌 大人的《大眼人物分析1-4》(链接:https://pomelomcp.lofter.com/post/192d6f_123f917),简直是王队入教第一安利!_(:з」∠)_严谨的考据、精准的剖析、感性的抒怀,简直兼具论文和痴汉告白于一体……!【咦?】


摘录几句最喜欢的:


”那是没有新秀墙的最佳新人,是初入联盟的王杰希,那时候或许他还只是微草的希望,没有队长的担子,青涩的十七八岁的年纪,锋锐恣意流光溢彩。那是他与生俱来的战斗方式,诡谲绮丽,无穷尽的灵感和才华,无拘无束的自由。留给其他战队的是一地星光。

有人形容过王杰希为“鬼才”,再准确不过,再恰当不过。

那时候的微草在变得越来越好,越来越强。他们走的每一步都踏踏实实,一切生气勃勃。

那是“年少轻狂,幸福时光。”

然而小魔术师亲自将自己的魔法关进了盒子里,放在心里头最深的那个角落。

因为王杰希的胜利不等于微草的胜利。“


”以前我觉得他的意象是海,深邃、广阔、丰富,宽和而平静,却亦有充满力量不可违逆的一面。现在还是觉得,准确来说,他应该是星海。魔术师该是属于星空的,捶照你我的,独一无二的光芒。

他不但是海,也是星辰。“


字里行间都能看到姑娘对王队的真爱啊QAQ一路看下来,我觉得自己根本就没有读过全职嘤嘤嘤……


总之我有好好买下一整箱的安利!感谢太太!【猛虎落地式




最后,终于可以谈到《于光之中》了呢。


妥妥拉我进了王叶王坑的神文!传说中的可以一个CP死在一篇文上的传教神器!_(:з」∠)_


究竟该怎么讲好……这种所有人都到了全息网游里的设定不要太赞啊?!唔但从文中来看好像也不全是全息网游,还带点真人游戏的感觉?_(:з」∠)_明明是原著向又带着架空的新奇感,怒点32个赞www


感觉 @不问岁月任风歌 大大真的很认真,写的是非荣耀的全息网游,但是设定都很严谨,全职同人普遍较弱的打斗场景也特别精彩,整个看得停不下来嘤嘤嘤!


本来相对冷的CP,想要写发展就不得不额外增加许多条件来加强互动,要么就直接默认一方单箭头在先了,架空向的就且不提,原著背景相关的很多文看起来都有一种微妙的违和感呀_(:з」∠)_


但是这篇我从·头·到·尾都没有这种感觉。


虽然叶神和大眼是被分到一组进行活动,但并没有很快地就开始情感进程,不如说我觉得比起CP同人这篇文更偏向剧情向。


就像原著里,虽然仔细去看的话可以看到许多互动,但主线仍是荣耀比赛,最令人欲罢不能的是竞技带来的热血沸腾感,以及并肩作战的羁绊。


CP很重要吗?


是很萌,但这不是让我奋不顾身一路追到完结的最大动力。


这种为了梦想不懈的拼搏,一次又一次重头再来的勇气,这样的正能量才是我最想看到的。


从这个意义上说,对于全职我并没有什么CP洁癖,能看到最符合原著中两人性格的举动、最能妥帖展现他们这种互动的特别又不会令我感到突兀,这就够了。


《于光之中》就是这样的一篇文。


主剧情走着全息网游线,兼带发展现在的感情;偶尔巧妙穿插在剧情中的回忆,又展现了犹如原著另一面的故事。


作者大人人物的还原功力就不说了,在此之上所做的塑造也棒得我要哭嘤嘤嘤


如果原著中这两人在一起的话,会有怎样的表现、怎样的心境,又会做出怎样的行动,我觉得这文已经展现得淋漓尽致了。


情感不过度、感情的走向缜密而克制,就是这样的恰如其分。


就算这么说也不能否认在看20.5和21章时你笑裂的嘴角!嘤嘤嘤主动出击的杰西卡!


……说了这么多,小伙伴你们真的不来一份嘛,品质保证,绝对拉你甘心入坑!QvQ


作者大大容忍我发了这么多意味不明的痴汉推荐真是对不起嘤嘤嘤……


P.S:太太求《于光之中》出本!我好想把这篇的实体书拿在手上时时回味QAQ

评论(13)

热度(50)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